close

在科技業界,Apple最有辦法讓使用者相信他們需要買另一台新玩意。然而,儘管Steve Jobs與他的公司的產品非常吸睛,但並不是每個認為有需要或想要新的iPad 2的人,都真的得要購買。

 

為了協助部分的人節省金錢,以及協助其他人判斷他們是否適合擁有iPad 2,我們整合有關iPad 2問題的快速瀏覽。

ipad2.jpg

誰應該買?

 

一路等待的人 – 對於那些已經認為iPad很適合自己的輕度運算及媒體消費需求,但是卻忍住沒有購買初代iPad或任何競爭平板電腦的人,現在是忍耐獲得回報的時刻。iPad 2保留了一樣棒的應用程式分類以及同樣長的電池壽命,同時效能還倍增,新增了影像電話、外型更加精簡 — 居然還保持同樣的價格。如果你已經忍了這麼久,現在真的是值回票價。

 

需要影像電話的人 – 如果你已經擁有iPad,而且Apple的平板電腦已經成為你每日不可或缺的裝置的話,那麼現有你有一個升級的重大理由:影像電話。過去一年來,我聽到很多iPad用戶抱怨iPad最缺乏的功能就是處理影像電話、使用 Skype或Apple的FaceTime。就我看來,iPad 2的相機就是為了影像電話,絕對不是用來拍高畫質照片。

 

行動多媒體創意人士 – 由於iPad 2升級到雙核心處理器並且加上Apple的多媒體應用程式iMovie與GarageBand,使得Apple的平板電腦不再只是消費性裝置,還轉變成更具有創造力的裝置 — 至少在多媒體開發的專業領域上,iPad 2是值得購買或升級的。

 

 

 

誰不需買?

 

iPad 1.0的支持者 – 這是最糟糕的升級理由 — 但是我卻常常聽到,超乎我的預期 — 如果你並不會打影像電話,而且也不會用iPad做視訊或廣播的話,那麼真的沒有太多理由從iPad 1升級到iPad 2。如果你不用影像電話也不開發多媒體的話,根本不需要雙核心,iPad 2更薄的外型是不錯,但不構成升級的理由。原先的iPad還可以讓你撐一年等到iPad 3,而且競爭對手也會有更多選擇。

 

偏重閱讀需求的人 – 如果你想要iPad的主要理由之一是用來當電子書的話,那我真的不推薦iPad 2。對於重度閱讀者而言,一次閱讀超過兩小時、讀的大部分是書籍、或是大部分時間是在充滿陽光的戶外閱讀,那麼我會推薦Amazon Kindle。如果你是什麼多看,想要平板電腦的主要目的是閱讀網頁、雜誌文章、有很多圖片的非小說性書籍、以及PDF文件的話,那我推薦買iPad 1就好,現在很多升級者都以低至300美元的價格拋售中。

 

開放標準的支持者 – 就跟之前的iPod一樣,iPad吸引了比傳統Mac與Apple迷更廣泛的支持者。然而,在購買 iPad前先記住一件事 — 尤其如果它是你的第一台Apple裝置的話 — 它將開啟你被綁在Apple環境的第一步。如果你想讓iPad配合你的其他內容與開放檔案格式的話,你會非常辛苦,等待很棒的Android平板電腦出現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ZDNet Taiwan編輯部/Rex Chang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55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